•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襄陽市委臺辦領導班子召開“兩學一做”專題民主生活會

2017-01-20 16: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20日襄陽訊 1月19日,根據市委統一要求,市委臺辦領導班子召開“兩學一做”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由市委副秘書長、市臺辦主任毛洪波主持。市委第十三督導組全體成員、市紀委派駐市委統戰部紀檢組有關負責同志、市委臺辦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副縣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及“三重一大”監督員參加了會議。

  市委臺辦領導班子對開好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做了充分準備。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總體要求,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上的講話基礎上,通過專題研討、廣泛徵求意見、深入談心談話等方式,深入搜尋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存在的突出問題並形成綜合報告。

  民主生活會上,毛洪波同志首先代表市委臺辦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從理想信念、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風、擔當作為、組織生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方面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産生原因,提出今後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隨後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發言。在批評和自我批評環節,班子成員直面問題,從增進班子團結的角度出發,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相互揭短亮醜,推心置腹提出批評意見。

  毛洪波指出,通過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無論領導班子整體,還是班子成員個人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都有了更為明確的認識,下一步領導班子要結合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情況,對查擺出來的問題進行再歸納,建好“整改清單”。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學習。領導班子要帶頭把系統學習《準則》、《條例》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落實,在學習中帶好頭、做好榜樣,為市臺辦全體黨員幹部立標桿、作表率。二要更加自覺地嚴肅黨內生活,以更高的標準落實全面從嚴治黨。領導班子要帶頭落實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帶頭落實民主集中制,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敢於動真碰硬,自覺接受各方監督。三要更加自覺地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和踐行“四個意識”。堅持以黨的基本路線為根本遵循,當政治上的明白人,堅決維護和捍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四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要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把開展“兩學一做”教育同對臺工作結合起來,堅持務實重行,狠抓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部署落實落地。(台灣網襄陽市臺辦通訊員 覃磊)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