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洛陽特色:洛陽水席

2021-01-22 09:38:00
來源:河南省旅遊局
字號

  洛陽水席是洛陽一帶特有的傳統名吃。有兩個含義:一是全部熱菜皆有湯-湯湯水水;二是熱菜洛陽水席吃完一道,撤後再上一道,向流水一樣不斷地更新。洛陽水席的特點是有葷有素、選料廣泛、可簡可繁、味道多樣,酸、辣、甜、鹹俱全,舒適可口。

  順序有嚴格的規定,搭配合理,選料認真、火候恰當。

  洛陽水席的特點:一是有葷有素,素菜葷做,選料廣泛,天上的飛禽、洛陽水席2地下的走獸,海中 的遊魚,地裏的菜蔬均可入席。可以根據設席者的經濟狀況,可簡可繁,豐儉由人。 二是有 湯有水,味道多樣,酸、辣、甜、鹹俱全,舒適可口。三是上菜順序有嚴格的規定, 搭配合 理,選料認真、火候恰當。

  洛陽水席,又分為高、中、低三個檔次,可據情而定,故深受城鄉人民的普遍歡迎,長盛不衰。 洛陽水席,歷史悠久,古今馳名。千年以來,久傳不敗。紅白大事,宴請賓客,率先用之。

  洛陽水席,來自民間,是洛陽一帶特有的傳統名吃。酸辣味殊,清爽利口。唐代武則天時,將洛陽水席旨進皇宮,加上山珍海味,製成宮廷宴席,又從宮廷傳回民間。遂形成特有的風味。因仿製官府宴席的製作方法,故又稱官場席。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