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三屆河洛文化暨豫劇發展研討會在鄭州舉辦

2019-10-21 17: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0月17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河南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和臺灣傳統藝術中心承辦的“第十三屆河洛文化暨豫劇發展研討會”在鄭州舉辦。(台灣網發)

  台灣網10月21日訊 10月17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河南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和臺灣傳統藝術中心承辦的“第十三屆河洛文化暨豫劇發展研討會”在鄭州舉辦。來自中國戲曲學院、陜西師範大學、河南省文化藝術研究院、臺灣傳統藝術中心、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和臺灣豫劇團等單位的專家、教授、導演和豫劇團團長參加研討。

  研討會就海峽兩岸傳統藝術的保存、臺灣豫劇生存發展現狀、臺灣豫劇跨文化融合以及兩岸豫劇交流回顧與展望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與會專家、教授及兩岸豫劇工作者一致認為,作為連接兩岸的劇種,豫劇能夠在臺灣生存發展近70年實屬難能可貴,應繼續將這一劇種在臺灣延續發展下去,研討會的舉辦必將進一步促進兩岸豫劇文化藝術的傳承、創作和弘揚。研討會還從《易經》角度,研討了傳統藝術保存、豫劇在臺灣與當地的歌仔戲、布袋戲的融合演變的 “跨劇種戲”、豫莎劇與跨文化劇場和臺灣豫劇非豫劇化等議題。

  在兩岸豫劇交流近30年中,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省豫劇團的豫劇工作者們對臺灣豫劇演員的培養傳承發揮了重要作用,在臺灣涌現出了一批對豫劇演出創作事業執著付出、甘於奉獻、表演精湛、造詣深厚的以“豫劇皇后”王海玲等為代表的豫劇表演藝術家,以及為堅守臺灣豫劇團併為豫劇在臺灣能夠繼續生存和發展而勇於承擔的歷任團長們。

  據悉,應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邀請,臺灣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一行25人于10月16日至20日來豫進行為期5天的交流演出。期間,臺灣豫劇團將在鄭州市藝術宮為廣大觀眾上演豫劇《完美的合同》。(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