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中市王姓宗親會到固始縣參訪交流

2019-07-04 13: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4日訊 日前,臺中市王姓宗親會理事長王建堃一行18人到河南固始尋根謁祖、參訪交流。

  固始縣委統戰部工作人員對王建堃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希望宗親會成員們多到老家走一走、看一看,積極宣傳推介“老家”,為固始發展建言獻策、牽線搭橋。

  王建堃對“老家人”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説,今後將一如既往地發揮宗親會的優勢與力量,鼓勵海內外宗親回到固始尋根謁祖、投資興業,為祖根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多力量。在固始縣分水亭鎮王塘村王審知故居遺址,王建堃代表臺中市王姓宗親會向固始縣王氏文化研究會捐款2萬元,用於遺址的恢復和重建工作。

  在固始期間,王建堃一行先後到固始根親文化園、開閩三王紀念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固始縣根親博物館,了解固始與閩臺淵源,探究追思“三王”建閩歷史的豐功偉績。

  據了解,西元885年,王潮、王審邽、王審知三兄弟率領農民起義軍從固始出發入閩,逐漸統一福建,建立閩國,被尊稱為“開閩三王”。 (固始縣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