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副主任陳元豐:一如既往服務台商臺胞

2017-09-25 10: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鄭州9月23日電 (記者 李志全)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23日在河南鄭州重申大陸對臺政策,並表示“我們將繼續支援臺商臺胞在大陸發展,並一如既往地為大家做好服務”。

  當天舉行的第九屆豫臺經貿洽談會上,陳元豐代表國臺辦致辭時作此表述。

  陳元豐表示,我們已多次表明,儘管臺灣政局發生重大變化,我們的對臺大政方針沒有改變。我們毫不動搖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定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我們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陳元豐説,今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在致全國臺企聯成立10週年的賀信中明確指出,我們願意首先同廣大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歡迎臺灣同胞來大陸投資興業。陳元豐表示,“我們將繼續支援臺商臺胞在大陸發展,並一如既往地為大家做好服務。”

  自2009年以來,豫臺經貿治談會已連續舉辦八屆。陳元豐評價稱,“見證了兩岸關係發展的不平凡歷程,也結出了豫臺經貿交流合作的豐碩成果,對深化豫臺經貿務實合作、促進豫臺兩地共同發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希望各位臺商朋友借助豫臺會這一平臺尋求到更多更大商機、實現更好發展。”陳元豐説。(完)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