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應氏宗親平頂山尋根

2017-03-21 16: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1日平頂山訊 3月15日至16日,世界應氏宗親總會秘書長應振泉陪同臺北市應氏宗親會常務理事應君國、格蘭國際旅行社董事長應福民等一行4人到平頂山市尋根祭祖。

  平頂山市臺辦、市文物局、市文聯、市博物館相關同志與應氏尋根團進行了座談交流,向他們詳細介紹了平頂山市的基本情況及應氏姓氏文化發源地的歷史淵源等。應福民表示將於7月份帶領臺灣應氏宗親到平頂山市舉行尋根謁祖參訪活動,讓更多的後輩子孫記住根在這裡,並希望就應氏文化的建設和推廣貢獻一份力量。平頂山市臺辦主任李福林對應氏宗親來平尋根表示歡迎,希望以尋根活動為契機,不斷加深兩地同胞親情,推動交流互融。

  在應國墓地遺址進行的祭祖儀式上,應氏宗親通過誦讀祭文、敬獻祭品深切地表達了對祖先的緬懷之情。應君國説,此次尋根祭祖,第一次回到祖籍地,深切感受到了宗族鄉親們的熱情,內心對平頂山更加親切了。

  據了解,西周時期平頂山市為武王宗室應侯封地應國,古漢語“應”“鷹”通假,因此平頂山又稱鷹城。應姓文化作為周代應國文化傳承的重要內容,承載著平頂山地域的早期文明和文化記憶,展現了平頂山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台灣網、平頂山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