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豫臺經貿合作與法治保障高峰論壇鄭州舉行

2016-08-01 14: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日鄭州訊 7月31日,河南省法學會“豫臺經貿合作與法治保障高峰論壇暨河南省法學會臺商法律諮詢服務中心揭牌儀式”在鄭州舉行。法學會系統設立臺商法律諮詢服務中心在全國尚屬首家。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法學會會長劉滿倉出席儀式並講話,他指出,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各地各部門不斷加強投資環境建設,努力為來豫投資的臺商創造更加寬鬆的環境,不斷健全制度機制,很好地維護了臺商的合法權益,使廣大臺商在河南省經濟建設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截至今年6月底,在豫投資臺企累計達2014家,實際投資額180.42億美元,目前,臺商已經成為河南經濟社會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為更好地維護臺商的合法權益,為豫臺經貿合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河南省法學會依託北京大成(鄭州)律師事務所設立了河南省法學會臺商法律諮詢服務中心。

  劉滿倉強調,中心的成立,是解決涉臺法律問題的一種創新,也是維護臺商合法權益的重要舉措,對化解涉臺法律糾紛,依法維護臺商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具有重要的意義。服務中心必將為廣大臺商提供優質的法律服務,必將為豫臺經貿合作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必將為河南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劉滿倉要求,要不斷強化自身素質,提高服務品質,提高規範化服務水準,努力將“河南省法學會臺商法律諮詢服務中心”打造成河南乃至全國法學會系統的一張靚麗的名片。根據章程規定,河南省法學會臺商法律諮詢服務中心的主要職責是為在豫臺商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和有償法律服務。

  論壇中,鄭州臺資企業協會榮譽會長王任生代表臺商發言。河南省社會科學院院長張佔倉,北京大成(臺灣)律師事務所主任魏憶龍、執行主任林天財等分別圍繞豫臺經貿合作與法治保障作了主旨演講。

  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省臺辦主任王海鷹、在豫臺商代表以及領域內眾多專家學者出席了揭牌儀式。(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