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北中國畫四人聯展”亮相石家莊

2021-01-21 16:08:00
來源:石家莊日報
字號

  日前,河北省文聯推介藝術家系列活動“山花迎春”河北中國畫四人聯展在省文聯文藝活動中心舉辦。展期至12月14日。

  展覽由河北省文聯、省美術家協會主辦,省文聯文化發展中心、省文學藝術發展基金承辦。山,是造物永恒的坐標;花,是生命逐年的綻放。據介紹,“山花迎春”不僅是此次聯展四位畫家繪畫題材的概括,更代表了他們對藝術之路的追求與探索。展覽從作品徵集、裝裱、製作畫冊到布展,歷時2個月,優選出70幅精品,目的是挖掘推介我省中青年藝術家,為他們提供交流學習平臺,為實現全省文藝可持續發展儲備人才。

  四位畫家中,朱琳主攻花鳥,以簡淡純真的筆墨,將傳統花鳥題材生活化,用飽滿的設色和新奇的構圖,創造出別開生面的新鮮感。其偶用花鳥筆法作山水小品,風格清爽雅致;高恩擅畫太行山居,雲山蒼茫中林泉秀逸,屋亭小橋隱約,不僅可行可望,而且可遊可居,為北方山水注入難得的清新秀潤,充滿人文情懷;翟燦功學習宋人全景山水的雄峻莊嚴,取勢高遠,筆墨蒼勁,加以皴法大開大闔,蒼松奇峰如同撲面而來,給人強烈的視覺震撼;尹偉的花鳥注重筆墨情趣,筆法的書寫性使得畫面內蘊豐富,加之清新淡雅的設色,一花一鳥呼之欲出,深得物像空靈生動的氣韻。四位畫家風格各異,在當代河北青年畫家中頗具代表性。

  記者獲悉,為了展示當代河北青年畫家的藝術成果,河北省文聯策劃了推介藝術家系列活動,以此次“山花迎春”河北省中國畫四人聯展為先聲,將陸續推出優秀的青年藝術家和藝術精品。 (記者 張曉娟)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