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廊坊市臺辦組織開展“臺灣媒體走進廊坊”系列活動

2017-10-13 16: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3日廊坊訊 9月25日至9月29日,國臺辦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與市臺辦共同組織開展了“臺灣媒體走進廊坊”系列宣傳報道活動。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媒體部副主任黃桂林來廊指導拍攝活動。臺灣中天電視臺、旺報等臺灣主流媒體製片人、記者,圍繞廊坊文化産業,以文化産業基地、項目和非物質文化遺産等為內容,分別赴廣陽、安次兩區,霸州市、文安縣和廊坊經濟開發區進行採訪拍攝。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臺辦主任段振中全程陪同採訪拍攝活動。

  在廊期間,採訪團先後採訪拍攝了“夢廊坊”文化産業園區、文安魯能生態園區等文化産業基地項目;深入挖掘了華夏民間收藏館、李少春大劇院、和民電影收藏館、壹佰劇院、韻迪樂器等文化活動場所和文化公司;集中展現了烙畫、漆器、笙製作、糕點、熏魚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和傳統手工技藝;專題採訪了文化産業項目負責人、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和部分群眾代表。

  這次“臺灣媒體走進廊坊”系列宣傳報道活動,是我市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廊臺間文化交流,擴大我市在島內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的重要舉措。是向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充分展示廊坊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文化産業精品等內容的重大涉臺宣傳活動。為切實做好此次宣傳活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王曦同志提出了明確要求和指導意見。活動得到了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新局,廊坊開發區和各有關縣區委統戰部、臺辦的大力支援。拍攝前,市臺辦按照領導要求,精心謀劃、週密安排,制定了細緻的採訪拍攝工作實施方案,並進行了事前考察選點。拍攝中,積極與各相關部門主動溝通、密切配合,做到了各個環節無縫對接,有效保證了採訪拍攝活動的順利完成。

  採訪拍攝結束後,廊坊文化産業發展勢頭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給採訪團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臺灣中天電視臺製片人周芷綾説:“廊坊有著豐富的文化資源和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廊坊市委、市政府對文化産業高度重視,並採取有利措施加以大力支援,相信廊坊文化産業的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好。”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媒體部副主任黃桂林對此次拍攝活動安排和接待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謝。他説:“今年拍攝工作準備充分,主題突出,內容豐富、銜接緊密,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不但保證了拍攝工作的順利完成,而且效率高、亮點多,精品突出。這次宣傳必將會在臺灣島內引起強烈反響,讓更多的臺灣同胞深切感受到兩岸血濃于水的親情,也將進一步增強臺灣同胞的文化認同和國家認同。”這次專題活動將於近期通過臺灣中天亞洲臺、綜合臺、旺報、鳳凰網、手機終端等島內平面、電視、網路主流媒體同步播出。 (廊坊市臺辦 楊德山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