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余省市非遺作品亮相 為三亞文博會“錦上添花”

2021-01-13 14:4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糖人技藝師傅正在製作栩栩如生的糖人。新華網發

   釉色渾厚斑斕的石灣藝術陶瓷、惟妙惟肖的關公剪紙、活靈活現的客家竹雕……在12月25日開幕的2020第五屆三亞國際文化産業博覽會上,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品亮相。

   走進國內非遺館,馬式糖人展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最大的糖人——金鼠寶葫蘆,立體生動;山東肥城桃木文化展攤前將近10人詢問桃木展品;四川綿竹木版年畫人物栩栩如生;天津泥人現場塑像形神畢肖;三亞市天涯區展館內陳列著一條條精美的黎錦,遊客和市民可以在展館內觀看黎錦和黎陶製作;在臺灣追月文創館,點翠工藝與現代元素相結合,創造更加生動的美。

  泥人技藝師傅現場為遊客塑像形神畢肖。新華網發

   走進河北展館,展櫃上陳列的金鏨雲龍紋執壺金光流轉。“我們要把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傳承下去,讓更多的人認識花絲鑲嵌這項工藝。”國家級非遺花絲鑲嵌製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馬福良説。

   來自河南、河北、佛山、遵義、江西、海南等多個省市的非遺作品經過精工細作組成文化盛宴亮相三亞文博會,不僅促進各地區的文化交流,更為本次三亞文博會“錦上添花”。(周憶珈 龔逸凡 杜相儀)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