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山素齋成為三亞旅遊“招牌菜”

2021-01-13 14:40: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近日,三亞南山新推出用冬瓜製作的名為“泰汁鱈魚片”素菜。新華網發(陳文武攝)

   你吃過素齋嗎?以“梵天凈土 壽比南山”聞名遐邇的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20多年來推出了一道“招牌菜”——緣起樓素齋,慕名前來品嘗美味素食的遊客絡繹不絕。

   南山素齋就地取材,主要以“四大金剛”(即豆類製品、面筋、筍、菌)、蓮藕、紅白蘿蔔以及各種瓜菜做原料,仿製成雞、魚、肉、蝦,辦成與葷食同名的菜肴素宴,用植物油烹調,素凈清香,脆而爽口。菜的素材花色繁多、色澤悅目,製作考究,色香味俱全,不僅富含營養,而且味道清淡爽口,可謂是“一菜一世界”,體現了重返自然、返璞歸真的神韻。

   近日南山緣起樓素齋餐廳“推陳出新,推出了“紫氣東來”“南山三寶”“蛟龍出海”等20餘款新菜式,味道清香鮮嫩,往往為葷菜所不及,製作技藝巧奪天工,菜色形神兼備且風味出眾。例如,一道新推出的名為“泰汁鱈魚片”的菜,越看越像是“鱈魚”做成,但入口一嘗,乃是冬瓜精製而成的一道香味四溢的素肴。

   南山素齋集寺院素齋之精華,融宮廷素食、民間素食為一體,製作精細,倣形倣味逼真。在造型藝術上“南山素齋”屬“以葷托素”類,既達到形似,也追求神似,不納葷腥,全部素食。“南山酸豆魚” “木瓜獅子頭” “羅漢齋” “佛家錦囊” “金絲芋球”……300余道“緣起樓”素齋倣葷菜式被海內外食客津津樂道。

   遊客來到三亞除了飽覽秀美的南山風光,祈求健康平安外,還能品嘗到純天然的健康素食,切合了許多遊客“健康”“自然”的心願。(陳文武)

  8月12日,遊客在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緣起樓素齋自助餐廳取餐。新華網發(陳文武攝)

  8月12日,遊客在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緣起樓素齋自助餐廳用餐。新華網發(陳文武攝)

  近日,三亞南山新推出用野生羊肚菌和鮮百合製作的名為“紫氣東來”素菜。新華網發(陳文武攝)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