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到扶貧聯繫點調研

2018-05-24 14: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在扶貧聯繫點與村鎮幹部共同研究扶貧工作。(圖片來源:海南省臺辦)

  台灣網5月24日海口訊 5月22日上午,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率工作人員到扶貧聯繫點屯昌縣坡心鎮南臺村調研,與該村“兩委”幹部、省臺辦駐村第一書記等共商如何如期高標準完成扶貧任務。

  在南臺村村委會,劉耿帶領大家重溫了剛剛召開的全省打贏脫貧攻堅戰廣播電視電話推進會的精神。他表示,省委劉賜貴書記號召,全省齊動員,大家齊努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一線工作人員,要切實要把脫貧攻堅當作一項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盡其職,各盡其責,撲下身子紮實工作,保質保量完成既定目標。

  座談會上,南臺村支部書記林祝存介紹了南臺村扶貧工作基本情況,省臺辦派出的駐村第一書記王一帆提出利用自身資源,聯繫高校師生對南臺村進行教育扶貧的思路。大家分析了帶動村民從事蔬菜種植、山羊養殖的可行性,並研究了省臺辦與扶貧點黨支部共同開展黨建活動的辦法。

  劉耿囑咐,要把扶貧工作重點放在扶志、扶智上,激發鄉親們的內生動力,通過耐心細緻的宣傳教育,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要以貧困戶為主,各方參與支援,扎紮實實培育一到兩個産業,實現可持續發展。

  調研期間,劉耿主任與屯昌縣委書記田志強進行了座談。田志強感謝省臺辦近年來積極支援屯昌扶貧事業,對加強與臺商合作,引進臺灣優質種苗和先進技術開辦苗圃的産業扶貧思路表示讚賞,希望省臺辦繼續發揮人脈優勢,推動屯昌與臺商進行種植、深加工方面的合作,提高農業的附加值。

  省臺辦秘書人事處處長蔣春發,屯昌縣臺辦主任陳元鋒、坡心鎮鎮長徐清漢等一同調研。(台灣網海南省臺辦通訊員 郭江曉)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