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7“兩岸青少年親情之旅”在海南陵水閉營

2017-08-07 16: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8月4日上午閉營儀式上,來自高雄的學生表演獨輪車(陵水臺辦 提供)_

  8月4日上午閉營儀式上,來自高雄的學生表演獨輪車。(圖片來源:陵水臺辦)

  台灣網8月7日陵水訊 8月4日上午,2017“兩岸青少年親情之旅”閉營儀式在陵水縣中山小學舉行。海南省臺辦副主任王克禧、陵水縣委常委許芳玉、陵水縣副縣長許輝春,臺灣新聞工作者協會理事長陳萬好等出席閉營儀式。

  活動現場,陵水縣中山小學和來訪的高雄市溪埔小學、溪埔中學、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進行了互動交流,表演了花式獨輪車、武術、架子鼓、特色舞蹈等節目,兩岸學生展現了各自的獨特風采,為此次“兩岸青少年親情之旅”交流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王克禧致辭表示,近年來,兩岸多次舉辦高校師生間的交流活動,瓊臺高校間也不時舉行相關活動。青少年身上寄託著兩岸關係的未來,兩岸同胞要不斷增進了解互信,密切骨肉親情,拉近心理距離,才能增進“兩岸一家親”認同感。希望海南和臺灣學生、教師常來常往,加強交流交往;也期待未來的“兩岸青少年親情之旅”吸納高校學生加入,深化活動內涵。

  陵水縣委常委許芳玉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的舉辦,進一步增進兩岸青少年之間的友誼,探索加強兩岸青少年溝通交往的途徑。同時,讓臺灣青少年盡情領略海南美麗的自然人文景觀及國際旅遊島建設成就,感受中華文化的傳承和兩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濃濃親情。

  “希望未來‘兩岸青少年親情之旅’的交流能夠從基礎教育提升到高等教育的層面,讓臺灣高校的學生到大陸來學習、交流,與大陸青年互補。”臺灣參訪團領隊陳萬好表示,目前大陸正在鼓勵臺灣青年到大陸就業、創業,青年人作為發展的主力,應當加入到“一帶一路”建設中,共同分享發展成果。

  8月4日上午,“親情之旅”交流團的師生們還赴陵水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參觀並開展座談交流。

  舉辦到第4屆的“兩岸青少年親情之旅”,今年新加入了十名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的學生。該校在校生近萬名,是臺灣地區規模最大的職校,其汽修專業亦是學校強項之一。

  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教師吳源福介紹,學校培養的汽修專業學生偏重於維修、製造以及銷售,緊扣著民眾的生活需求,因此十分熱門。陵水職業中專的鄭文清老師回應,希望能與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建立長期關係,未來互相選派優秀學生進行培養,共同進步。

  此外,8月3日,2017“兩岸青少年親情之旅”一行30余人到達定安中學,與定安中學、第一小學的師生們展開了豐富多彩的文藝交流活動。 (台灣網陵水縣臺辦通訊員 吳晶晶 海南省臺辦通訊員 王一帆 郭江曉)

  8月4日上午閉營儀式上,來自中山小學的學生表演武術

  8月4日上午閉營儀式上,來自中山小學的學生表演武術。(圖片來源:陵水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