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臺辦李靜副主任赴六盤水市 開展黔臺産業融合發展調研

2019-10-29 14: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29日訊 10月23日至25日,貴州省臺辦副主任率經濟處一行赴六盤水市調研。調研組一行走訪了臺資企業貴州百特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六盤水涼都獼猴桃産業股份有限公司與臺灣的合作情況。調研當地民宿、文旅融合發展、三線文化和少數民族文化元素創新,以及與臺灣少數民族交流交往情況。聽取了“31條措施”及“64條措施”的貫徹落實和在地臺資企業發展情況。

  涼都獼猴桃産業股份有限公司獼猴桃銷往臺灣,正進一步擴大與臺灣在鮮果銷售、果幹加工等領域開展合作。貴州百特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瞄準國際芳香市場,手握國際訂單尋找優質原料基地,在六盤水實驗二十余種名貴香料,表現良好,有望成為當地又一支柱産業。調研過程中,李靜副主任鼓勵企業持續加深黔臺合作,學習臺灣注重精細管理、善講故事的優點、充分運用臺灣的技術團隊國際市場拓展等優勢,讓“彌你紅”彌合兩岸差異,讓涼都精油香飄世界。

  近年來,六盤水依託獨特的氣候條件,優美的自然風光,豐富的少數民族及三線文化,農業、大健康、文創旅遊産業發展逐步具備較好的基礎條件,多家涉臺文旅及農業企業落地。李靜副主任對六盤水臺資企業發展及兩地經貿交流合作成績表示肯定。她要求,對臺幹部要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把貫徹落實“31條措施”及貴州“64條措施”作為長期工作重點貫穿對臺工作全局,著重解決突出問題,逐步實現臺胞與當地居民同等待遇,讓在黔投資、工作、生活的臺商、臺胞有更大的獲得感。

  本次調研是貴州省臺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持續和延展,重點圍繞農業、大健康、文創旅遊等貴州與臺灣優勢互補産業,了解各市(州)主導産業發展情況及對臺經濟工作思路,合理佈局黔臺産業合作,提前謀劃明年全省對臺經濟工作,進一步促進黔臺兩地融合發展。(貴州省臺辦供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