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黔南州啟動2019黔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進年活動

2019-03-22 16: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2日黔南州訊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習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佈40週年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2019黔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進年活動方案》的安排,黔南州臺辦結合實際,積極謀劃,超前部署,將《2019黔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進年活動方案》轉發到黔南州12縣市,要求各縣(市)嚴格按照活動方案要求抓好貫徹落實,並做好宣傳報道工作,將好的做法、好的經驗進行宣傳報道,及時啟動了2019黔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進年活動。

  在活動開展中,將緊緊圍繞“深化合作 融合發展”主題,充分發揮黔南資源優勢,用好“黔臺農業合作示範基地”這塊牌子,大力開展“以臺引臺、以商招商”,確保活動取得實效。一是州直相關部門結合部門職能職責,將積極與省直對口部門聯繫,做好省直部門到黔南調研、督促指導的安排和服務工作。二是州直相關部門結合業務工作的開展,將適時到縣(市、區)、到鄉(鎮、辦)、到臺資企業進行走訪調研,深入了解國家31條惠臺措施和省臺辦、省發改委《關於促進黔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的貫徹執行情況,協調處理有關問題,切實為臺資企業的落地、建設、發展、壯大做好服務工作,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深化拓展黔南臺灣産業合作,促進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三是以“第七屆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為重點經貿交流平臺,擬邀請臺灣農業産業協會、學者、專家、教授和企業家30人赴黔南參加“第七屆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農業全産業鏈活動,爭取談成一批項目,落地一批臺企。(台灣網黔南州臺辦通訊員 龍文能)

[責任編輯:張露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