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省臺辦周素平主任率隊赴黔南州、黔東南州開展黔臺農業合作調研

2018-04-20 19: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座談會現場。(圖片來源:黔南州臺辦) 

  台灣網4月20日黔南訊 4月17日至18日,貴州省臺辦主任周素平、副主任李靜率經濟處、調研處及省農委有關同志赴黔南州、黔東南州開展黔臺農業合作調研,了解國務院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29個部門出臺發佈《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31條措施”)落地情況和存在的問題。

  調研組一行分別召開座談會,聽取黔南州、黔東南州政府、州直有關部門和縣區在地涉農臺資企業發展、服務台商臺企以及貫徹中央臺辦“31條措施”落地的情況彙報。結合兩地的現有農業園區,本地農業發展規模、優勢、特色,當地現代山地高效特色農業發展規劃以及支援鼓勵現代農業發展的政策措施等內容,與會人員共同探討設立“黔臺農業合作示範區”的可行性。黔南州副州長黎燕萍、黔東南州副州長吳坦參加座談並建言推動“黔臺農業合作示範區”落地本州。

  周素平主任在座談時表示,“31條措施”開放力度之大、範圍之廣、涉及部門之多,前所未有。各地要算好政治和經濟兩本賬,以此為契機,加快給予臺資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讓在黔臺胞有歸屬感。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幫助臺企發展,解決臺企困難,關心在地臺胞生活,增進黔臺民心相通,讓在地臺商有幸福感。在農業方面,臺灣精緻農業發展經營經驗理念和人才技術,與我省亟待發展的現代山地高效農業合作前景廣闊。兩地交流合作障礙少、成本低、效果好,各地要充分利用涉臺資源,深化黔臺農業融合發展,助力農業結構調整和脫貧攻堅,讓臺商農民有獲得感。

  調研組一行還走訪了黔南臺資企業貴州青龍農林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和存在的困難,鼓勵臺商在黔深耕發展。(台灣網、黔南州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