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省臺辦主任周素平率隊走訪調研黔西南農業臺資企業

2017-11-27 14: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27日安龍縣訊 1120日至21日,省臺辦主任周素平、副主任李靜帶領經濟處、調研處人員到黔西南安龍縣走訪調研,實地查看了大秦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建設項目。黔西南州委統戰部部長羅春紅向調研組一行介紹了有關情況,黔西南州臺辦主任楊麗敏及安龍縣委統戰部、臺辦有關同志陪同調研。

  位於安龍縣的大秦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今年3月,是貴州大秦光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出資,由臺灣臺一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臺灣中華知識産學合作交流協會提供技術支援而共同打造的集農業種植、休閒旅遊、養生、民宿為一體的休閒觀光農業園,佔地5000畝。經過8個多月的發展,種植的160畝百香果已進入採摘期,畝産至少4000斤,還有木瓜、金桔、桑葚、檸檬等十余種臺灣名優水果也已成功種植;遊客中心、玫瑰迷宮、花卉廁所、花海遊覽區、濱水遊覽區、木屋民俗區等建設項目也已基本成型,將在12月份舉辦的黔西南州旅發大會上正式對外開放。在園區産業發展項目中,給調研組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百香果種植項目,該項目是今年6月,貴州大秦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依託臺灣先進農業技術理念,從臺灣引進優良的百香果品種到安龍大秦農業園進行種苗繁育,經過5個月來的精心培育管理,引進的臺農1號、滿天星、黃金果三種百香果品種,已成功育苗20多萬株並成功種植,據臺方人員介紹,由於土壤 、氣候等原因,當地所産百香果品質比臺灣所産還要優質。目前臺農1號已收到300萬株育苗訂單,若百香果種植培育項目不斷照此繁衍擴大,可打造成亞洲最大百香果種苗繁育基地。

  在交流中,臺灣合作方代表張國楨先生講到了他到大陸發展農業事業的心路歷程。張先生在臺灣從事農業工作已40餘年,雖説在該領域也已有所成就,但一直有個夢想,就是能到大陸這片廣闊、富饒的土地上來繼續發揮一技之長,傳播推廣自己積累了幾十年的管理經驗和先進技術,幫助更多的農業人實現自己的農業夢。機緣巧合,他發現了貴州地形地貌和生物生態與臺灣具有很多相似性,在農業發展上有許多共同點,加之貴州省委省政府大力發展生態農業的定位和戰略部署這些有利因素讓他看到了機會,在經過多次調研考察後,最終選擇在黔西南安龍縣播種自己的農業事業,從目前的進展情況來看,自己的農業夢正逐步在實現。

  調研組一行在聽到張國楨先生的介紹後都被這種敬業精神所感動,看到企業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如此好的發展成績,最能感受到的是合作雙方的團結奮進、專業協作,以及對農業的熱愛,對貴州這片土地的熱愛。周素平鼓勵企業要堅定發展信心,要求省、州、縣各級臺辦要一如既往的給予企業關心支援,為企業長期穩定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把大秦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打造成為貴州與臺灣農業合作的標誌性引領企業,成為助推貴州脫貧攻堅、農業産業轉型發展、農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一面旗幟,在共築中國夢的同時幫助企業實現自己的發展夢。黔西南州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羅春紅表示,黔西南州委統戰部、縣委統戰部將盡最大的努力,竭誠為臺資企業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推動臺資農業企業、農業産業在黔西南州遍地開花結果,為黔西南的現代高效農業發展、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積極貢獻。

  最後,周素平一行還參觀了大秦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貴州合作方--貴州大秦光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省臺辦 文 王晶 圖 田波)

説明: 黔西南2.jpg

  周素平一行實地查看農業園區

説明: 黔西南3.jpg

  周素平一行參觀育苗培育基地

説明: 黔西南5.jpg

  周素平一行參觀百香果種植大棚

説明: 黔西南7.jpg

  周素平一行參觀貴州大秦光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