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婦女菁英貴州行考察湄潭縣、鳳岡縣茶産業

2017-10-31 15: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31日湄潭縣訊 1015-16日,臺灣婦女菁英聯盟會會長黃喜惠率臺灣婦女菁英貴州交流訪問團一行在貴州省、市、縣臺辦相關負責人陪同下,來到遵義市湄潭縣、鳳岡縣考察當地茶産業,參訪團一行走進鳳岡縣茶海之心景區,查看茶園種植情況。參觀了湄潭縣蘭馨茶葉企業、陽春白雪茶葉企業,現場體驗制茶工藝,與茶企負責人共同探討茶企經營發展理念。

參訪團在鳳岡縣茶海之心景區考察。

參訪團在鳳岡縣茶海之心景區考察。

  通過走進茶區、茶企、茶農,臺灣婦女菁英參訪團一行對我市綠色有機無公害茶有了新的認識。在交談中臺灣苗栗教職業工會理事長伍聖傑這樣告訴筆者,“我們這次6天之行,看了茶區有傳統、有改良、農藥性低、健康性高、透明性好,值得宣傳推介,同時也有下一步合作意向。”

  本次臺灣婦女菁英參訪團貴州行活動,臺胞們還帶來了臺灣茶理念,兩地茶愛好者、經營管理者、茶企老闆相聚湄潭縣,以一片茶葉為主題,展開討論,兩地茶專家進行專業探討,相互學習借鑒彼此的長處。湄潭縣高級評茶師劉小華老師對臺灣茶注重融入中華文化,把老祖宗留下來的文化傳承在茶葉中,表示驚嘆。他表示,通過本次探討,使自己在茶文化注入和傳承上有了很大的啟發。

  在臺灣婦女菁英錶演的茶道和茶服秀上,觸動我市茶企經營管理者,湄潭縣蘭馨茶葉公司董事長金循在看了他們的茶文化表演後,如是説,臺灣茶企茶人把茶文創化,把喝茶儀式化,這值得我們學習。他們的敬茶、奉茶充分展現了“孝、老、愛、親”的中華傳統文化,注入文化的同時,提升自己的品牌,還以茶衍生出茶服,使自己的茶産業得到拓展共生。

參訪團一行表演茶道——敬茶。

參訪團一行表演茶道——敬茶。

  臺灣婦女菁英參訪團一行通過在我市各地的參訪交流,參觀景區景點,新農村建設、茶企業發展和茶園種植情況。每到一處,都得到了當地黨委政府的熱誠歡迎,讓他們倍感溫暖。臺灣白淞皇園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天雁茶網路行銷總監黃光慧在結束參訪時由衷的説:“本次之行我們倍感同胞親情,同時親歷感受了祖國好山好水好人和好茶,他希望以一片茶葉情,共敘兩岸一家親,以他對茶的網路行銷方式宣傳推介貴州好茶,以茶為紐帶締結兩地茶産業合作橋梁。

  參訪交流是為了搭建更寬廣的溝通交流 互動平臺,讓更多的臺胞來到祖國大陸共用發展成果,尋覓商機,同時增進同胞親情和民族認同感。(台灣網、遵義市臺辦聯合報道)

參訪團在湄潭參訪合影留念。

參訪團在湄潭參訪合影留念。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