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安臺兩地文化名人召開“洞藏故宮文物南遷與安順情結研討會”

2017-07-19 09: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研討會參會者在安順文廟留影

  台灣網7月19日安順訊 7月11日,首屆安順臺北文化攝影藝術周的第四天,臺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榮譽理事長、知名學者莊靈先生等臺灣知名攝影家、學者在安順文廟與安順文化名人、文化工作者召開“洞藏故宮文物南遷與安順情結研討會”。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麗莉出席會議並作總結,研討會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臺辦主任薛奎主持。

  會上,安臺兩地文化界的專家、學者就1939年至1944年間故宮國寶與南京古物所文物藏存安順讀書山南郊華嚴洞的歷史展開交流探討,各自分享對這段珍貴歷史細節的研究和考證,並對挖掘華嚴洞歷史文化底蘊和保護宣傳安順文化古跡提出意見建議。通過安臺兩地學者專家思想的交流碰撞,分享研究成果,故宮文物精品棲身安順華嚴洞的歷史變得更加清晰,由這段傳奇歷史牽引出抗戰時期曾居住在安順的一批著名文化藝術家、學者的題詞字畫讓安順華嚴洞的歷史文化內涵變得更豐滿深刻。 

  最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麗莉對研討會作總結。周麗莉副市長表示兩地專家、學者對安順與國寶結緣的歷史嚴謹認真的研究,是大家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揚;呼籲安臺兩地文化工作者攜手為宣揚安順深厚歷史文化作貢獻,不斷深入發掘安順歷史文化通道,宣傳傳承安順民族文化。要抓住第五屆貴州臺灣經貿合作懇談會難得的機遇,通過攝影圖片與文字讓更多人了解這段珍貴歷史、了解安順歷史文化。(台灣網、安順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瑞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