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崑崙關戰役舊址(南寧)兩岸交流基地

2021-01-18 15: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崑崙關位於廣西南寧市興寧區與賓陽縣交界處即崑崙鎮所在地北4公里,距南寧市59公里。崑崙關為大明山余脈,海拔約300米。

  1939年11月15日,日軍派出其第五師團、臺灣混成旅團等大批步、騎兵和海軍陸戰隊在欽州灣防城縣附近強行登陸。
  崑崙關戰役舊址,除古關樓、崑崙古道等古代遺跡之外,主要包括“陸軍第五軍崑崙關戰役陣亡將士墓園”中的南、北門牌坊、陸軍第五軍崑崙關戰役陣亡將士紀念塔、抗日將士公墓、抗戰碑亭等紀念建築物,以及崑崙關地區如賓陽縣境內的“崑崙關戰役指揮部”、邕寧區崑崙鎮境內的“崑崙關戰役日軍第十二旅團團長中村正雄少將被擊斃處”和金龍山、仙女山、老毛嶺、羅塘南、同興堡、石家隘以及441、660、653高地等多處崑崙關戰爭中的陣地、工事遺跡點等。
  2017年1月,崑崙關戰役舊址景區被列入《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名錄》。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