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胞回廣西南丹探親感慨家鄉變化大

2018-12-03 20: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胞伍先生在南丹高中合影留念。(圖片來源:廣西河池市南丹縣臺辦)

  台灣網12月3日河池訊  11月17日至23日,家住臺灣新北的臺胞伍先生在時隔40年後再次回到廣西河池市南丹縣,圓了自己幾十年對大陸親人的眷念之情。

  1979年初,26歲的伍先生為實現母親的願望,第一次回到南丹尋親外公外婆,此後一直沒有再回鄉,但對故鄉的思念卻時常挂在心間,時隔40年,他與居住在緬甸的哥哥和侄女再次回到南丹探親,拜訪親人、祭拜故人、尋找故居,參觀當地學校建設、特色景點,不斷感慨:“變化太大了、變化太大了”!伍先生一行表示,現在到南丹的高速公路四通八達,河池機場也離得不遠,還準備建設高鐵,交通非常便利,“窺一斑而知全豹”,僅從南丹就感受到大陸改革開放40年快速發展,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為自己家鄉的發展而驕傲,以後還要再回來感受家鄉地發展變化。(台灣網廣西河池市南丹縣臺辦通訊員 韋麗娟)

臺胞伍先生在參觀南丹縣高中,大聲為家鄉發展喝彩。(圖片來源:廣西河池市南丹縣臺辦)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