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柳州臺灣兩地師生交流藝術 收穫友誼

2017-05-27 15: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7日柳州訊 5月25日上午,臺灣北投中學師生一行26人到廣西柳州市第十二中學聯誼交流,參觀校園,座談了解雙方學校歷史、規模和特色,體驗民間剪紙課。 

  北投中學陳又華老師為十二中學生帶來一堂有趣的戲劇課。在課堂上,她讓學生用一塊布、一根棍子、一條繩子這幾樣簡單的道具來表演,讓觀眾知道你在幹什麼。學生們爭搶展示機會,課堂氣氛活躍。陳老師表示,這堂課可以幫助同學們減壓,十二中的同學們很有主動性和創造力。 

  兩校學生還一起上了十二中老師的民間剪紙課。同學們相互交流學習,完成作品,並在上面寫上祝福,簽上名字,將作為禮物互相交換,他們掌握了傳統手藝,建立了友誼。 

  北投中學的老師們還旁聽了十二中老師邱光鋒執教的音樂課——吹奏葫蘆絲。北投中學校長李素珍聽到葫蘆絲悠揚的曲調,産生了濃厚興趣。她説,邱老師音樂基本功紮實,講解清晰明瞭,讓她印象深刻,也想買一把葫蘆絲回去學習。 

  一上午的時間太短暫,北投中學和十二中的師生們依依不捨,期待著下一次相聚,希望能再次交流、再敘友誼。(台灣網柳州市臺辦通訊員 王萍萍)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