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賀州市領導會見臺灣北投中學參訪團一行

2017-05-25 08: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5日賀州訊 5月22日,廣西賀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唐敬春會見前來參訪的臺灣北投中學參訪團一行。賀州市委副秘書長義華,賀州市臺辦、科協、教育局、體育局、平桂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見。 

  唐敬春向北投中學的師生們介紹了賀州市悠久的歷史、多彩的方言、和諧相處的民族關係、豐富的旅遊資源。他説,此次活動是臺灣青少年朋友認識賀州、了解賀州的重要平臺,給兩地的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學生提供了建立廣泛聯繫的機會。希望各位臺灣師生在了解賀州秀美的自然風光和燦爛歷史文化的同時,能夠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兩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淵源,感受到賀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這裡蘊藏的發展生機與無限活力,更能夠感受到大陸同胞對臺灣同胞無比的真誠和真心實意的關心、關懷。 

  北投中學校長李素珍表示,此次來賀州,大陸同胞的熱情,讓他頗為感動。這次來賀州的師生中,許多是第一次來大陸,能夠與大陸師生共同學習、交流,相信會留下人生最美好的回憶。希望兩地師生能彼此珍惜,好好珍惜接下來的每一天,共同體驗賀州秀美、神奇的風景,同時也希望兩地青少年能夠建立起深厚的友誼,為兩岸的未來貢獻力量。 

  義華表示,兩岸的華夏兒女骨肉相連,是朋友、是親人、是兄弟姐妹。兩岸青少年身上寄託著兩岸關係的未來,共同肩負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兩岸青少年要加強交流、增進了解,關心和促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做傳承中華文化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共夢的實踐者。 

  參訪期間,北投中學師生參觀了賀州學院博物館,與平桂區第三初級中學、昭平縣黃姚中學和鍾山縣第一初級中學師生進行了教育和體育交流活動。(台灣網廣西賀州市臺辦通訊員 潘迪睿)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