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長篇小説《蛟龍出天山》出版發行

2021-01-20 16:22:00
來源:兵團日報
字號

  近日,王運華長篇小説《蛟龍出天山》一書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發行,小説用一系列有細節有血肉的情節,串聯起老中青三代兵團人屯墾戍邊、無私奉獻的感人故事,展現了千萬兒女在兵團組建家庭的真實生活,向外地讀者打開了全面了解兵團的新視角。

  全書分為17個篇章,是一部弘揚主旋律,突出兵團精神的優秀作品。小説取材改編于兵團人屯墾戍邊的真實故事,篇中人物性格鮮活立體,故事情節跌宕起伏,講述了60多年間,幾代兵團人繼承和發揮人民軍隊戰鬥隊、工作隊、生産隊的光榮傳統,在新疆廣袤的戈壁荒漠和條件惡劣的邊境地帶忠實履行黨和國家賦予的屯墾戍邊歷史使命,開創了新疆現代農業和現代工業先河的艱辛歷程,體現了兵團履行助力新疆發展、增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鞏固國家邊防的歷史作用。該小説是一部敘寫兵團人的現實主義文學作品,人民文學出版社評價其是一幅描寫新時代兵團屯墾戍邊的壯麗畫卷,展示了兵團在維護祖國統一、穩定邊疆、促進民族團結等方面的巨大價值。

  小説作者王運華曾任兵團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及兵團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現為兵團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兵團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出版著作有《兵團改革發展穩定縱論》《中國西部屯墾概論》《屯墾戍邊與精神文明》等,發表論文數十篇,先後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兵團“五個一工程”獎等。(馬燕)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