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深圳公佈國內首座海下立交規劃設計要點

2021-01-19 16:09: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1月18日發佈通告,正式公佈沿江高速前海段與南坪快速銜接工程(寶安、南山區陸域段)規劃設計條件等資訊。該銜接工程將涉及位於前海灣的國內首座海下立交和海底隧道建設,深圳通過創新技術預計可將工期縮短2年。
  據悉,廣深沿江高速前海段與南坪快速將在深圳前海灣建設銜接工程,打通兩條交通大動脈。該工程包括收費站北移、廣深沿江高速前海段下沉改造、與南坪快速銜接等,項目實施主體為深圳市交通運輸局。
  其中,廣深沿江高速改造工程起于大鏟灣互通,終點至聽海大道南側接入既有廣深沿江高速高架橋,路線長度約6.4公里。與南坪快速銜接工程分為銜接沿江高速工程(CD匝道)和銜接大鏟灣工程(AB匝道)。
  為配合項目的施工,前海主線收費站由前海灣海域北整體移至西灣公園附近的陸域位置,距離北側深中通道機場互通3.78公里,距離南側大鏟灣互通2.63公里。車道數規模按9入9齣設計控制。
  廣深沿江高速寶安區段改造工程,設計車速為100公里/小時的標準,雙向8車道。與南坪快速銜接工程AB匝道和CD匝道,設計速度分別為40和60公里/小時,單向雙車道。
  根據此前公佈的規劃方案,廣深沿江高速寶安區段改造後,雙向8車道的鋼筋混凝土海底沉管,將取代橫臥碧波之上的沿江高速前海段,實現高速公路“潛海”。為提升廣深沿江高速公路服務城市的作用,深圳以全國首創的“立項+工可+EPC”模式推進沿江高速前海段與南坪快速銜接工程項目建設。這與傳統項目比較,總工期至少縮短近2年時間。廣深沿江高速前海段與南坪快速銜接工程還預留了深珠通道連接線。未來,深珠通道也將在深圳前海地下交通樞紐無縫連接廣深沿江高速和南坪快速,形成地下立體交通網路。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