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南市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參訪團來穗交流

2019-04-04 09: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南市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參訪團來穗交流。(圖片來源:廣州市臺辦聯絡交往處)

  台灣網4月4日廣州訊 3月19至23日,臺南市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組織由臺南市赤崁青溪協會、赤崁青溪總會、中西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計程車工會等單位理事成員組成的廣州參訪團一行26人首次來穗交流。參訪團此行主要目的是考察廣州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及社區治理狀況、參觀改革開放成果、深入推動兩岸民間交流。期間,廣州市臺辦副巡視員孔祥新會見了該團。

  孔祥新介紹了廣州經濟社會發展和穗臺兩地交流交往等情況。他指出,兩岸同胞同根同族同源,要共同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努力奮鬥。當前,廣州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推動穗臺兩地更深層次更高品質的交流交往,希望臺南同胞抓住機遇,了解大陸的社會制度和經濟發展,積極客觀宣傳大陸,加強兩地臺灣青年溝通交流,為兩岸和平發展做出貢獻。

  在穗期間,參訪團先後參觀了辛亥革命紀念館、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孫中山大元帥府、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清平中藥材市場、廣州市地方誌館、廣州市城市規劃展覽中心、花城廣場、廣東省博物館、荔灣博物館、南越王宮博物館等,重點考察了荔灣區逢源街道社區建設治理和志工服務情況,對廣州經濟社會和商貿市場發展、嶺南鄉土風情、近現代中國革命歷史以及社會公益事業等概況有了較為詳細的了解。

  參訪團成員紛紛表示,廣州的發展是大陸進步的縮影,廣州作為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在持續發展經濟、推動城市建設、保護文化資源、做好社會治理服務等方面的經驗做法值得學習借鑒。他們將向更多臺灣同胞宣傳推介大陸、廣州,為促進兩岸民間交流交往、推進兩岸和平統一進程作出貢獻。(台灣網、廣州市臺辦聯絡交往處、廣州市荔灣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