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省臺辦交流交往處到江門市開展涉臺交流工作調研

2018-06-07 14: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7日江門訊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進一步做好江臺兩地交流工作,近日,廣東省臺辦交流交往處處長劉小青一行3人到我市開展涉臺交流調研工作,江門市委臺辦主任譚健文、新會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梁偉光等陪同調研。

  當天上午,調研組一行來到新會區體育中心參觀,並實地考察了廣東珠超聯賽有限公司,與廣東珠超聯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達昌及珠超臺灣球隊主教練張展維圍繞如何創建“廣東省海峽兩岸青少年交流基地”進行了深入座談交流。劉小青表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適應兩岸大開放、大交流的新形勢要求,突出兩岸交流地方特色,是深化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平臺。江臺兩地五人制足球領域交流已具備相當基礎,希望江門能把握資源優勢,利用珠超俱樂部平臺,發揚江臺兩地五人足球文化,共促兩地青少年交流合作,讓“兩岸一家親”理念深入人心。譚健文表示,非常感謝省臺辦對江門對臺工作的關心與支援,江門市臺辦將貫徹落實省臺辦工作要求,憑藉珠超聯賽的實力基礎,打造江臺兩地青少年交流平臺,努力爭創“廣東省海峽兩岸青少年交流基地”,擴大江門對臺品牌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據悉,珠超俱樂部自2009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於弘揚中國足球文化,逐步打造成為各地青少年、足球愛好者交流平臺。現階段,俱樂部已與臺北五人制足球協會簽訂了合作交流協議,每年都有6支以上臺灣球隊到江門進行交流,40多名臺灣球員在江門進行為期6至8個月的珠超聯賽集訓和比賽。相信珠超俱樂部在各級臺辦的幫助下,定能通過平臺更好地弘揚江門五人足球魅力,強化江臺兩地同胞民族感情和文化認同,為江臺兩地關係和平發展創造有利條件和良好氛圍。(台灣網廣東省江門市委臺辦通訊員 尹惠儀)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