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臺辦開展節前慰問臺屬活動

2013-02-11 10: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1日廣州消息 日前,市委臺辦先後到天河區、黃埔區和白雲區到府慰問了8戶臺屬,向臺屬們送上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區臺辦領導一同參加慰問活動。

  在天河區,慰問組到暨南大學華文學院走訪慰問了3戶臺屬。暨大華文學院聚集了較多的臺屬,他們雖然年齡偏大,但仍保持與臺灣親人的密切聯繫。臺屬不僅熱情接待來到大陸的親人,還多次赴臺探親,與臺灣親人關係密切,經常主動向臺灣親人介紹大陸的發展和變化。

  在黃埔區長洲街,慰問組走訪了兩戶生活較為困難的臺屬,其中臺屬謝志文反映了其所在的合作社股份分紅的問題,陪同到府慰問的街道領導作了解釋工作,並表示協助解決其他的困難。

  在白雲區,慰問組慰問了臺屬聯誼會副會長林健行等3戶臺屬。林健行有50多位親人在臺灣,多年來熱心於穗臺兩地的交流並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困難臺屬鄺耀南雖然雙目失明,但依靠做手工藝品等養大一對兒女,自強自立,與嫁到臺灣的姐姐也保持著密切的聯繫。

  臺屬們也紛紛表示,要當好兩地民眾聯繫的橋梁和紐帶,加強與臺灣親人的聯繫,拉近兩岸親人的感情,為兩岸和平發展作貢獻。(台灣網、廣州市臺辦聯絡交往處、廣州白雲區臺辦、廣州黃埔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瑞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