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臺辦主任王鋒發表致臺灣同胞新年賀詞(全文)

時間:2017-01-06 08:58   來源:台灣網

甘肅省臺辦主任王鋒

甘肅省臺辦主任王鋒。(圖片來源:甘肅省臺辦)

  台灣網1月6日蘭州訊 甘肅省臺辦主任王鋒通過台灣網向臺灣同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為賀詞全文。

  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中共甘肅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甘肅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向廣大臺灣鄉親和關心、支援甘肅對臺工作的各級領導、各界人士,向辛勤工作在對臺工作戰線上的同仁,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萬事如意!

  2016年,甘肅對臺工作順應形勢,開拓創新,隴臺各領域交流交往持續深化,取得新成效,邁上新臺階。文化交流特色鮮明:圍繞深化伏羲文化、敦煌文化、西王母文化等品牌文化交流,先後組織實施臺灣東部三縣村里長代表人士伏羲故里行、臺東縣百名青年精英相約絲路體驗行、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暨臺灣學子絲路文化之旅、臺灣昆大學子隴東文化交流營等20多項交流活動,讓臺灣同胞深度體驗了甘肅歷史文化。經貿交流不斷深入:圍繞“一帶一路”建設,成功舉辦甘肅(蘭州)臺灣名品博覽會、第三屆臺商隴上行、首屆共建“一帶一路”隴臺合作共贏論壇,積極為臺商參與“一帶一路”搭建平臺。文化入島亮點紛呈:經典舞劇《絲路花雨》時隔21年再次入島演出,成功舉辦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寶島行等活動,在島內反響強烈,掀起一股“敦煌熱”。

  兩岸一家親,隴臺手足情。2017年,我們將銳意進取,求真務實,把“兩岸一家親”理念融入到各項對臺工作中,更好地服務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早日實現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應有貢獻。

  熱情好客的甘肅人民歡迎臺灣同胞,如意甘肅歡迎臺灣同胞!(台灣網、甘肅省臺辦聯合報道)

甘肅省臺辦主任王鋒在臺灣參訪期間向受“尼伯特”颱風侵害嚴重的臺東縣捐贈賑災款5萬元人民幣

  2016年8月,甘肅省臺辦主任王鋒在臺灣參訪期間向受“尼伯特”颱風侵害嚴重的臺東縣捐贈賑災款5萬元人民幣。(圖片來源:甘肅省臺辦)

新黨主席郁慕明率臺灣高校青年學生與西北師範大學學生,在甘肅天水等地舉辦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活動

  2016年7月,新黨主席郁慕明率臺灣高校青年學生與西北師範大學學生,在甘肅天水等地舉辦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活動。(圖片來源:甘肅省臺辦)

分享到:
編輯:李瑞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