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乘復古“鐺鐺車”、訪上海第一高樓變遷史 在滬臺生臺青直呼“過癮”

2023-06-08 14: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聯)

  台灣網6月8日訊 日前,在滬臺生、臺青近40人參加上海市臺聯舉辦的“看上海”活動,從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出發,參訪國際飯店、外灘標誌性建築、上海中心,探訪上海第一高樓變遷史,聆聽兩岸知名媒體人、臺灣青年邱慶齡所做的“透過短視頻連接兩岸文化互通”講座。

  在歷史博物館,臺生、臺青重點了解了上海近現代發展史,透過《難忘瞬間》影片看到了在上海誕生的多個“第一”。

  乘上復古的20路“鐺鐺車”抵達外灘,再一路徒步,邊走邊閱讀外灘經典建築,至金陵東路渡口搭乘擺渡船,體驗一次30年前上海市民往來黃浦江兩岸的出行方式,臺生、臺青大呼“過癮”,“經驗特別”。

  臺青齊芳婕表示,雖在上海生活多年,但從未坐過輪渡,也不曾深入了解外灘“很酷”的歷史建築背後的故事,“今天的行程很累,但收穫滿滿,很值得”。

  上海中醫藥大學臺生徐諒表示,對“樂導”(邱慶齡)的講座感觸頗深,“樂導”對於兩岸交流的樂觀態度值得自己去思考和學習,自己願為兩岸更美好的未來付出真誠的努力。(台灣網、上海市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