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臺東,常聚常寧!兩岸少數民族同胞在塔山瑤族鄉歡歌載舞

2023-06-07 09: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常寧市與臺東縣兩地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湖南省臺辦)

  台灣網6月7日訊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6月4日,在湖南省常寧市塔山瑤族鄉西江村廣場上,來自臺灣臺東和衡陽常寧的少數民族同胞攜手登上舞臺,手拉手縱情高歌,這是在“臺灣臺東 常聚常寧——常寧市與臺東縣兩地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活動”中的一幕,觀眾深受感染,紛紛加入合唱,現場氣氛達到了最高潮。

  衡陽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尹培國對來訪的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林琮翰先生一行20多位臺灣少數民族同胞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來自海峽兩岸的少數民族同胞歡聚一堂,共襄文化盛舉,充分表明瞭兩岸同胞同宗同族的文化傳承和血濃于水的親情。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寶貴財富和精神紐帶。兩岸同胞應該多走動、常往來,越走越近、越走越親。他代表廣大衡陽人民真誠地歡迎臺灣朋友多來觀光、旅行、交流、投資和興業,促進衡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在風景優美的瑤鄉風情廣場上,瑤漢同胞向臺灣客人展示了常寧版畫、非遺剪紙、打糍粑等特色民俗文化以及瑤鄉臘肉、塔山茶葉、常寧茶油等特産。在隨後舉辦的長桌“盤王宴”上,兩岸少數民族同胞還用各自的民族語言唱起山歌、相互敬酒,獲得了滿堂喝彩。(台灣網、湖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