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逾兩百台胞參加癸卯年兩岸同胞公祭舜帝典禮

2023-06-06 16: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癸卯年兩岸同胞公祭舜帝典禮(圖片來源:湖南省臺辦)

  台灣網6月6日訊 5日上午,癸卯年兩岸同胞公祭舜帝典禮在中華道德文化始祖舜帝有虞氏安寢之地——湖南省寧遠縣九嶷山隆重舉行。

  此次公祭是“尋文化根脈敘一家親情”2023湘臺文化交流季暨兩岸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活動的主體活動之一。振興中華民族文化暨經濟促進協會、臺灣駐廣州青年之家等5個基層民眾團體及少數民族代表共200余名臺灣同胞參加祭祀典禮。

  臺胞們紛紛表示,兩岸人民血脈同根、文化同源,參加這樣盛大的尋根溯源、祭祀先祖儀式,深切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先祖篳路藍縷開創基業的偉大與艱辛,希望今後兩岸同胞共同致力於傳承中華優秀文化,增進彼此血脈親情和民族兄弟情,繼續推動兩岸文化交流繁榮,共建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台灣網、湖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