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召開第五屆會員大會

2023-05-29 16: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召開第五屆會員大會(圖片來源:湖北省臺辦)

  台灣網5月29日訊 近日,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第五屆會員大會在武漢舉行,來自省臺辦、各市州臺辦,省內部分大專院校對臺工作部門、涉臺研究機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等有關單位的近百名會員參加會議。大會選舉産生了第五屆理事會理事、常務理事及負責人。湖北省臺辦主任程良勝當選會長,省臺辦副主任邢軍志當選副會長。

  程良勝在講話中指出,促進會成立28年來,在鄂臺兩地熱心祖國和平統一事業的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突出社團組織優勢,積極拓展鄂臺交流渠道,不斷深化鄂臺交流合作,聚力打造鄂臺交流平臺,為服務中央對臺工作大局、推動湖北與臺灣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鄂臺兩地民眾心靈契合作出了積極貢獻。

  程良勝表示,促進會新一屆理事會將在省民政廳和省臺辦的指導下,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有效發揮作用,推進鄂臺各領域交流合作邁上新臺階,為新時期該省對臺工作貢獻更多力量。他希望促進會新一屆理事會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積極探索新時期鄂臺交流路徑方法,務實謀劃對臺交流精品項目,掀起鄂臺交流交往新高潮,為促進鄂臺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審議通過了《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章程》和《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換屆選舉辦法》,書面審議通過了促進會《黨建工作情況説明》《財務工作報告》及《會費標準》。

  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是經省委省政府批准,省民政廳登記註冊,省臺辦主管的社團組織,其宗旨是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加強鄂臺各界聯繫,促進鄂臺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台灣網、湖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