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高雄里長參訪團到北京石景山區參訪交流

2023-05-25 09: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高雄里長參訪團到北京石景山區參訪交流(圖片來源:北京石景山區臺辦)

  台灣網5月25日訊 臺灣高雄里長參訪團一行18人24日到石景山區,開啟了為期5天的交流參訪。這是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石景山區迎來的首批臺灣交流團組。

  昨天上午,參訪團走進首鋼園參觀冬奧場所設施滑雪大跳臺,近距離感受冬奧遺産。到首鋼3號高爐和無人駕駛汽車展示中心,感受傳統工業遺存和現代工業元素完美創新融合的獨特魅力。隨後到富有冬奧特色的兩處京臺交流基地參訪,在廣寧街道高井路社區(冬奧社區),參觀社區冬奧文化建設和社區治理情況;在電廠路小學,參訪“小小冬奧博物館”,感受北京小學生積極參與冬奧的熱情和敞開胸懷、擁抱世界的開放觀念,在學校冰壺隊“小教練”的帶領下,現場體驗冰上運動。到訪台灣同胞紛紛表示,當天的參訪和交流體驗,不僅是體驗了冰雪運動的魅力,更是感受到了雙奧之區的開放魅力、發展活力。

  下午,參訪團進行傳統文化體驗,場景式感受中華歷史文化底蘊和石景山民俗風情。在法海寺博物館,觀賞明代壁畫瑰寶,感受中華歷史文物魅力;在法海寺數字藝術館,領略壁畫如何通過現代化數字技術手段重煥生機;在燕京八絕博物館,欣賞以燕京八絕為代表的皇家技藝非遺典範,了解石景山區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做好非遺傳承保護方面的特色做法。到訪台灣同胞紛紛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是我們的共同精神家園,傳承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的共同責任擔當。

  據悉,此次交流活動主要圍繞基層治理、社區文化和健康養老開展,包括三次社區交流、二項傳統文化體驗、一場社區健康養老交流現場會,同時還安排參加2023京臺美麗鄉村論壇,參觀故宮博物館、長城文化帶等歷史名勝古跡。(台灣網、北京石景山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