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京師範大學代表隊榮獲2023年全國港澳臺大學生中華文化知識大賽三等獎

2023-05-24 15: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南京師範大學代表隊榮獲三等獎(圖片來源:江蘇省臺辦)

  台灣網5月24日訊 近日,由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辦的2023年全國港澳臺大學生中華文化知識大賽總決賽在復旦大學舉行。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徐天馳(中國大陸)、國際文化教育學院張家瑄(中國臺灣)、教育科學學院陳秋靜(中國臺灣)3位學生組成的代表隊從全國參賽的近200所高校、3000多名選手中脫穎而出,作為江蘇省唯一入圍總決賽的代表隊,獲得第五名,斬獲全國三等獎。

  據悉,本次中華文化知識大賽涉及面廣,內容豐富,極具挑戰性。自4月中旬開賽以來,南京師範大學高度重視,積極動員和組織學生參賽,通過校內初賽選拔出3位優秀學生組成南京師範大學代表隊。5月13日,南京師範大學代表隊在全國復賽中以總分1570分的優異成績位列小組第一,成功進入全國20強,晉級全國總決賽。經過現場準決賽和決賽的激烈比拼,南京師範大學代表隊表現突出,最終獲得全國總決賽第五名,榮獲三等獎。

  本次大賽吉林大學代表隊獲得一等獎,重慶大學和北京語言大學獲得二等獎,中國科學院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和河北大學獲得三等獎。(台灣網、江蘇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