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南寧市臺胞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蓄力推進兩岸融合發展

2023-03-24 16: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4日訊 近日,廣西南寧市臺辦在高新區創客城邕臺青年創業服務指導中心舉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服務企業發展”培訓會,30多名在邕臺商臺胞代表參加了交流學習。

  廣西托寶智慧城市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臺胞湛建暉説:“政府工作報告為我們臺灣青年指明瞭發展方向,報告中提到‘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同心共創復興偉業’,我們將圍繞鄉村振興戰略,緊緊抓住當前短視頻電商直播這個行業發展的機遇,為廣大來桂來邕創業就業的臺胞開展培訓服務。”

  “全國兩會為我們臺灣教師指明瞭未來發展方向,讓我對教育領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奮,對實現教育強國的遠景目標充滿信心,同時也讓我們臺師對在大陸發展充滿底氣。”南寧師範大學臺灣教師梁洲輔説,五年間,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來到廣西、來到南寧學習、工作、創業、就業,積極融入這片熱土,實現人生夢想。

  臺資企業廣西永江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相臣表示,自己在南寧定居21年,從事食品加工業,深刻體會到了經濟建設的不易,也見證了廣西和南寧經濟的騰飛發展,深深感受到當地政府正在塑造一個有活力的、對青年和創新創業主體特別友好的營商環境,這讓南寧成為一個吸引廣大臺青創業和投資的寶地。他將繼續號召兩岸青年踴躍投入鄉村振興,以專業技能和親身實踐講好青年創業故事,促進桂臺融合發展。

  會上,還開展了財稅知識、銀行金融知識等培訓。(台灣網、廣西南寧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