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百名臺灣嘉賓在“成功故里”開展“溯源之旅”

2023-03-17 15: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百名臺灣嘉賓在“成功故里”開展“溯源之旅”(圖片來源:南安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3月17日訊 近日,包括一百多名臺灣嘉賓在內的海內外嘉賓一行在福建南安參加了“成功故里溯源之旅”。

  今年是泉州向金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五週年。作為今年首批到訪的臺灣同胞,嘉賓們通過參訪泉州市水利文化展覽館及攔河大壩,了解泉州向金門供水工作的艱辛歷程以及兩岸水資源、水文化交流交往的情況及“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的生動故事,親眼見證了泉州的水源保護措施和優良水質,感受福建民眾為金門鄉親提供優質好水的同胞情誼。

  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中國閩臺緣博物館,嘉賓們聽取講解員講解祖國大陸(福建)與寶島臺灣歷史關係,了解閩臺兩地共同的民俗風貌及歷史人文景觀,感受濃烈的閩臺鄉土氣息和傳統底蘊,體味兩地的親近及閩臺之間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連、法緣相循的五緣聯繫。

  據悉,2018年8月5日,福建泉州向金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願景成為現實。截至目前,該工程已累計向金門供水近2600萬噸。(台灣網、南安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