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陜西省臺辦主任劉天雄赴延安市調研對臺工作

2023-03-13 14: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陜西省臺辦主任劉天雄赴延安市調研對臺工作(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台灣網3月13日訊 近日,陜西省委臺辦、省政府臺辦主任劉天雄赴延安市調研對臺工作。

  劉天雄首先到宜川縣,就壺口瀑布申報省級對臺交流基地,進行實地考察。他指出,要利用壺口瀑布國家地質公園雄偉壯麗的自然風景和承載的生生不息黃河文化等資源優勢,策劃舉辦更多兩岸同胞共同參與的交流活動,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隨後,他到延川縣壬庚新材料有限公司、延安頂津飲品有限公司等臺資企業,調研了解惠臺政策措施落實和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他強調,要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真誠歡迎臺灣同胞、臺資企業共用新時代陜西高品質發展機遇,吸引更多臺胞來陜西投資興業,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互利共贏,共創民族復興偉業。

  調研過程中,他和市縣對臺工作機構同志深入交談,聽取意見建議。要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積極踐行“助力祖國統一大業、助力陜西高品質發展”使命任務,發揮對臺工作部門獨特優勢,主動作為、真誠服務,不斷推進陜臺經濟、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合作,為臺胞臺企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更好促進陜臺融合發展,以實幹實績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延安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胡統金陪同調研。(台灣網、陜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