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3蘇臺新能源汽車産業對接會在常州舉辦

2023-03-07 16: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對接會現場(圖片來源:江蘇省臺辦)

  台灣網3月7日訊 近日,蘇臺汽車及零部件産業聯盟在常州舉辦2023蘇臺新能源汽車産業對接會,邀請江蘇省內臺企、民企、專業機構圍繞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動力電池等領域開展産業對接合作,光寶科技、英華達、理想汽車、開沃新能源等160多位企業代表參加。江蘇省臺辦副主任孫繼兵,省工信廳副廳長石曉鵬,常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芬出席活動並致辭。

  孫繼兵表示,江蘇始終關心重視臺商臺企在蘇投資興業,持續深化蘇臺經濟融合發展,與廣大臺商臺企分享現代化建設新機遇,臺資經濟也為我省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圍繞新能源汽車産業的商業模式創新進入活躍期,新能源汽車賽道未來發展不可限量,希望臺商臺企把握政策紅利、堅定發展信心,搶抓發展機遇、深化互利合作,堅持創新驅動、共建産業優勢。

  對接會上,江蘇省汽車行業協會詳細介紹了新能源汽車産業概況和發展形勢,深入分析蘇臺産業融合發展優勢,為企業把握産業發展機遇提出專業意見建議。理想汽車、萬幫星星充電、華晨新日、英華達4家行業龍頭企業圍繞新能源汽車産業融合發展作主題演講,詳細介紹企業發展歷程、主營業務和優勢亮點,發佈對接合作意向。

  産業對接活動聚焦“精準 務實 高效”,設置企業推介和分組討論環節。光寶科技、力野精工、開沃新能源、威孚科技等7家企業作産品介紹及採購資訊發佈。對接會根據産業細分領域科學設置討論分組,開展企業間對接交流,拉近企業距離、提升溝通實效、發掘合作機遇。參會企業紛紛表示,本次活動為企業開展産業合作對接提供了寶貴機遇,蘇臺新能源汽車産業優勢互補合作前景廣闊,企業間將加強合作、共用新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對接活動還組織與會嘉賓參觀了理想汽車常州基地和萬幫星星充電有限公司。(台灣網江蘇省臺辦通訊員 王亞一)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