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全國臺聯到河南信陽調研根親文化及海峽兩岸民間交流工作

2023-02-28 10: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全國臺聯到河南信陽調研根親文化及海峽兩岸民間交流工作(圖片來源:信陽市臺辦)

  台灣網2月28日訊 日前,全國臺聯文宣部部長武曉峰、河南省臺聯會會長李婷等一行到信陽固始縣調研根親文化及海峽兩岸民間交流工作。

  調研組一行先後實地參觀了固始縣根親博物館、固始縣根親文化公園、開閩三王紀念館、陳氏將軍祠和安山奶奶廟等地。

  武曉峰表示,信陽固始人文厚重,歷史悠久,“唐人故里,閩臺祖地”名副其實,“中原老家”氛圍濃厚。全國臺聯文宣部將積極幫助設立海峽兩岸民間交流基地,持續發揮根親文化優勢,促進兩岸民間交流。希望固始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發揮優勢,拓展對臺宣傳內容和渠道,深化固始與閩臺淵源關係研究成果,推動海峽兩岸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為信陽根親文化事業的不斷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調研期間,信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輝會見了調研組一行。曾輝表示,感謝全國臺聯、省臺聯對信陽根親文化及海峽兩岸民間交流工作的重視與支援,信陽將繼續發揮根親文化“軟實力”,不斷增進臺灣同胞對中華文化和信陽祖根地的情感認同。(台灣網、信陽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