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90後”臺青吳攸:希望定居貴州,開家屬於自己的律所

2023-02-24 16: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90後”臺青吳攸(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台灣網2月24日訊 “90後”臺灣青年吳攸在貴州一律師事務所剛入職4個月。他説,在貴州,自己是第一個拿到大陸律師執業證的臺灣同胞。“目前工作不算忙,主要負責案源開發並擔任法律顧問提供臺灣地區的法律諮詢服務。”

  2017年,吳攸從臺灣一所高校教育學專業畢業,抱著去外面“看一看、闖一闖”的念頭,從臺灣來到貴州遵義,從事醬酒銷售。後因看好大陸的法律服務市場,2020年3月開始備考大陸司法考試。

  一邊工作一邊復習的吳攸,還會花大量時間去翻閱社會輿論熱點事件,並利用所學知識從法律角度去進行分析。經過半年準備,吳攸順利通過了2020年的司法考試。

  “通過考試後還需要實習滿一年,才能成為一名執業律師。”吳攸説,這一年的艱辛不亞於準備司法考試的過程,但很享受新工作帶來的挑戰和變化。

  2022年9月1日,吳攸正式拿到大陸律師執業證,“拿到執業證以後自己就想大展身手,因為這份證件也肩負了一定的社會責任。”

  數據顯示,自2008年大陸司法考試開放臺灣同胞報考以來,迄今已有數千人次報名考試,數百人被授予法律職業資格。近年來,大陸進一步放寬了臺灣律師執業限制。吳攸表示:“大陸涉臺法律業務雖然目前還處於發展期,相信未來的前景會越來越好,自己將學以致用積極投身大陸法治建設。”

  談及未來發展,吳攸希望能在貴州定居,並在大陸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律所,為更多來大陸工作的臺灣居民提供法律援助。

  “不少臺灣年輕人畢業後會選擇出去工作,比如去澳大利亞。”吳攸覺得,臺灣年輕人其實沒必要“捨近求遠”,地緣相近、語言相同的大陸更合適。(台灣網、貴州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