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汕尾市臺辦深入縣區就對臺工作展開專題調研

2023-02-06 1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汕尾市臺辦深入縣區就對臺工作展開專題調研(圖片來源:汕尾市臺辦)

  台灣網2月6日訊 近日,汕尾市委臺辦主任胡春蓮帶領相關科室負責人,前往海豐縣和陸河縣開展專題調研,就“兩岸農民合作社”建設進行專題指導。

  在海豐縣公平鎮,胡春蓮與公平鎮黨委政府負責人進行座談,就貫徹落實全市高品質發展大會的部署要求,著力“五個聚焦”,紮實推進黨建引領“三六九”工程,發揮市委臺辦的職能作用及公平鎮在農業方面的優勢,引進臺灣先進農業企業落戶公平鎮實現農業跨越式發展進行磋商形成工作意見。

  在陸河縣上護鎮,胡春蓮走到田間地頭實地了解“兩岸農民合作社”籌備建設情況,並表示,成立“兩岸農民合作社”,是認真貫徹落實“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重大舉措,是兩岸鄉村融合發展的標誌性、突破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義。上護鎮要以建設“兩岸農民合作社”為契機,以實施“百縣千鎮萬村高品質發展工程”為抓手,立足汕尾區位優勢和農業優勢,積極挖掘本地特色和優勢,借助臺灣先進種苗和農業技術發展我市農業,助力我市鄉村振興、推動汕臺兩地農業融合發展。

  在海豐縣崴元佳果樹種養有限公司,胡春蓮走到農田間了解農作物春耕情況,並表示,臺企要秉持初心,發揮自身優勢,創新發展思路,不斷提高市場競爭力。臺辦也將繼續竭力為臺商臺企提供專業政策指導和貼心服務,對臺資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積極幫助協調解決,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助推企業做大做強,為把汕尾建設成為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示範區、沿海經濟帶靚麗明珠和現代化濱海城市貢獻臺辦力量。(台灣網汕尾市臺辦通訊員 郭宇鋒)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