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花開盛世 豐宜福臺” 京臺文化拜年暨元宵視頻交流活動在豐臺高雄同步舉行

2023-02-04 15: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4日訊 2月3日上午,“花開盛世 豐宜福臺”京臺文化拜年暨元宵視頻交流活動在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草橋花卉交易中心和高雄市三民區社區聯合發展協會同步線上舉行。豐台區臺辦、玉泉營街道等單位相關人員及參加過兩岸交流的社區幹部、駐區臺胞臺青等30余人出席北京會場,三民區20余位里長出席高雄會場。雙方通過視頻連線、現場互動形式互致新春問候,共慶元宵佳節。

  活動現場播放了“妙筆生花開豐臺”宣傳片,京臺基層民眾雲端聚首,視頻拜年,分享京臺社區文化,介紹豐臺發展經驗。兩地同胞還現場書寫並互贈“兩岸一家親”“豐宜福臺”等書法作品,相約早日相聚,共敘親情友情。

  豐台區副區長孔鋼城向臺灣同胞致以節日問候。他在致辭時説,兩岸同根同源,血脈相親,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豐台區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發揮區域獨特優勢,不斷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他説,豐台區和臺灣有著密切的聯繫交往。在豐臺建設成為更有溫度更有魅力的現代人文之區過程中,離不開每位駐區臺胞的參與和貢獻,幸福的成果也將與臺灣同胞共用。

  豐臺臺商聯誼會會員、駐豐台區臺商、兩岸婚姻家庭成員在返臺過年期間,作為交流使者,積極到高雄市三民區參訪交流,與里長互動,分享交流在豐臺創業、生活、工作的點滴和新年的願景,講述“北京故事”,送去新春問候。

  北京臺資企業協會豐臺分會會長曾廣春表示,長期以來,豐台區對臺胞臺企關懷備至,用心用情用力為臺胞臺商在豐臺工作、生活和學習提供幫助,廣大臺胞在豐台區生活安心,對在豐臺發展充滿信心。

  居住在草橋欣園社區的臺胞蔡幸娟,已在北京豐臺生活11年,春節回到家鄉三民區過年,此次通過視頻看到在北京的親朋十分激動,“我在北京生活期間,政府給予我們臺胞很多政策支援。在元宵佳節到來之際,祝福兩岸同胞元宵快樂、闔家幸福。”

  高雄市三民區里長説,兩岸有著共同的文化與傳承,在元宵佳節這個團圓的節日前夕舉辦此次活動,讓我們進一步了解豐臺、了解北京、了解大陸,我們要儘早儘快安排到北京,看看豐臺新發展新變化。

  過去的一年,豐台區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情滿中秋兩河緣”等多場京臺交流活動,不斷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創新開展首個“京臺青創谷”創新創意技能賽,新創辦3家京臺基層交流基地,紮實開展“我為臺胞辦實事”,取得紮實成效。

  豐台區臺辦主任薛紅説,許多臺胞因為各種原因沒辦法回臺灣過年,豐臺就是家,豐臺人就是家人。在疫情後的第一個團圓年,以花為媒、以節會友,開展京臺元宵拜年活動,兩地同胞共度佳節,共慶團圓,也讓在京的臺胞們能在這裡感受到家的溫暖,感受到新春的團圓和歡樂。(台灣網、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