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重慶市委臺辦主任陳全發表新年賀詞向臺灣同胞送祝福

2022-12-30 15: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30日訊  在2023年即將來臨之際,重慶市委臺辦主任陳全通過台灣網向臺灣同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為賀詞全文: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值此新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中共重慶市委臺灣工作辦公室、重慶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向廣大臺灣同胞和長期以來關心支援重慶對臺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親切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過去的一年,重慶對臺工作系統全面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黨中央對對臺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確保對臺工作正確方向。持續做好“三個深耕”,以互惠互利推動渝臺經貿深度融合,以守正創新構建渝臺交流新格局,以固本培元係牢基層情誼,全面推動渝臺交流交往走深走實、邁上新臺階。
  我們成功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積極推動臺胞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渝臺融合發展開闢新平臺。克服疫情困難,高品質舉辦第十四屆“重慶?臺灣周”,開展“臺企西部行”、首屆澳門臺商臺青重慶研習營等經貿活動,實現在渝臺企累計突破 2000 家的新跨越。
  我們總結35週年渝臺交流成就,舉辦紀念兩岸開啟交流35週年系列活動,展示祖國必然統一大勢。以線上線下方式舉辦第六屆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第二屆 “蚩尤杯”兩岸文化藝術節等活動,賦予共同弘揚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更多新內涵。
  我們深挖對臺元素,講好兩岸一家親故事,持續強化對臺交流基地建設,開展對臺交流基地抗戰文化建設,全市“3+1+16”對臺交流基地平臺陣地作用進一步發揮。
  我們努力維護臺胞合法權益,持續落實落細惠臺利民政策,做好疫情防控、授榮服務相關工作,3家臺企分別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和重慶市工人先鋒號,2名臺企員工獲2022年重慶五一勞動獎章,臺胞臺企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升。
  我們加強幹部隊伍建設,舉辦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動,首次評選全市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幹部精氣神持續向上向好。切實履行黨建責任,以嚴的基調帶隊伍管幹部,全面從嚴治黨務實有效。
  新的一年,我們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繼續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的責任使命,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作出新貢獻。
  衷心祝願各位朋友新年快樂、闔家幸福、事業進步、吉祥如意!(台灣網、重慶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