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汕頭市舉行2022年臺灣青年學生潮汕文化體驗營活動

2022-12-21 11: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啟動儀式(圖片來源:汕頭市臺辦)
  台灣網12月21日訊 近日,2022年臺灣青年學生潮汕文化體驗營開營儀式暨第七屆海峽兩岸蘭花博覽會開幕式活動在遠東國蘭廣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舉行,汕臺兩地青年朋友們相聚一起交流互動,共同體驗潮汕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汕頭與臺灣隔海相望,是廣東省距離臺灣最近的城市,兩地之間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商緣相連,是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社會交流合作與人員往來重要地區。
  汕頭市臺灣青年學生潮汕文化體驗營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3屆。活動中,汕臺兩地嘉賓代表在展廳觀賞蘭花,圍繞蘭花種養、品種投資價值、蘭花文化傳播等方面交流經驗做法。活動現場還開設潮汕文化和美食體驗區,讓嘉賓在潮州箏、工夫茶藝、鐵枝木偶、羊毛編織技藝、瓶內畫、蛋畫等潮汕非遺文化中感受潮汕文化的魅力,在品嘗潮汕特色美食中了解潮汕傳統民俗。
  “我和其他臺灣青年來到汕頭並紮根汕頭,在汕頭的經歷,讓我們真切感受到‘兩岸一家親’”和‘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參加此次活動的在汕臺灣青年企業家代表陳豫中表示,兩地青年之間的溝通、互動對兩岸融合發展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越來越成為正能量的傳播者,在汕青年臺胞臺商一定會講好臺灣青年在汕頭的故事,也要帶領更多臺灣青年了解大陸、認識汕頭,與汕頭青年加強交流、互學互鑒、共同成長。(台灣網、汕頭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