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穗臺胞認真學習二十大精神 暢談學習心得和未來憧憬 

2022-11-29 13: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29日訊 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以來,廣大在穗臺胞通過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報告精神解讀,線上交流、線下學習,擬寫心得、暢談體會,紛紛表達在祖國大陸生活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展示出致力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心。

  廣州市臺聯會長廖如多次組織廣州市臺連線關及各工委會、理事會開展專題學習、交流,第一時間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學習、宣傳貫徹到實際工作工作中來。廖如説,黨的二十大報告充分體現出“兩岸一家親”的融融暖意、為臺胞謀福祉辦實事的真心實意和爭取和平統一前景的最大誠意。廣州市臺聯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進程,努力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深入臺胞中間,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團結、服務好廣大臺胞鄉親,努力推動穗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完全統一貢獻力量。

  廣州市臺聯副會長兼秘書長謝江武表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更是我們全體在穗臺胞的共同願望。我們將在工作中切實發揮“臺胞之家”的橋梁紐帶作用,廣泛團結、聯誼、服務廣大臺胞,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我們相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臺灣問題必然會解決,祖國完全統一必將實現。

  廣州市臺連線關幹部、臺胞駱源説,作為一名臺灣省籍黨員、臺連線關幹部,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聯繫、服務台灣鄉親,做好他們的家裏人和貼心人,讓他們時刻感受到祖國的強大、黨和政府的溫暖。

  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臺灣省籍青年,廣東省科技廳幹部王歡表示,要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不動搖,努力提高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能力和水準;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重要理念,以奮發有為的姿態履職盡責,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不懈努力。

  作為一名在祖國大陸出生成長的80後臺灣省籍青年,中國科學院廣州能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員許瑾見證了祖國發生的天翻地覆的變化,很感恩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時代。他表示,要繼承和發揚臺灣人民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與廣大臺灣籍青年朋友手牽手、心連心,不負韶華、共同築夢,讓青春在祖國統一大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時進程中絢麗綻放!(廣州市臺灣同胞聯誼會供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