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東莞市委臺港澳辦積極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14: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東莞橋頭臺商投資企業協會第十五屆領導班子就職典禮(圖片來源:東莞市委臺港澳辦)

  台灣網11月11日訊 近日,東莞市委臺港澳辦利用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33個鎮街(園區)分會會務幹部換屆的契機,由東莞市委臺港澳辦主任黃慧紅帶領班子成員及業務科室骨幹參加各分會換屆交接典禮,加強與各分會溝通聯繫,及時向臺商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黃慧紅表示,面對新冠疫情的持續蔓延,面對全球經濟的持續下滑,各分會始終秉承“團結、交流、服務、發展”的宗旨,凝聚會員向心力,團結帶領在地的臺商臺企共謀發展,協助臺商臺企與政府有關部門溝通聯絡,搭建起政企交流橋梁,同時積極引導臺企開拓大陸市場,進一步堅定了廣大臺商臺企的投資信心,為增進兩岸關係、推動莞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黃慧紅指出,東莞作為對臺工作大市,堅決服從黨和國家對臺工作大局,圍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積極貫徹落實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致力於深化莞臺經貿交流合作,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績。黨的二十大明確指出“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充分表達了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的濃濃親情;充分表達了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的堅強決心和堅定信心。

  她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市委臺港澳辦將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深入推進莞臺交流合作;始終服務保障臺商臺企融入灣區、互利共贏;始終促進臺胞融入東莞、共榮共生,為廣大臺商臺企臺胞施展才華、實現理想提供更廣闊的天地。並希望廣大臺商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認清形勢、保持定力,緊緊抓住大陸高品質發展的難得機遇,儘快融入祖國大陸新發展格局;緊緊抓住東莞“雙萬”新起點,打造“科技創新+先進製造”的大好形勢,加快企業的轉型步伐,紮根東莞、融入灣區、放眼全球,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做祖國和平統一的支援者、維護者、見證者。

  現場的會務幹部及臺商代表反響熱烈,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以及東莞各級政府的真誠服務,進一步堅定了他們在東莞、在大灣區發展的信心與決心。各臺商分會新一屆會務幹部紛紛表示將秉承服務宗旨,持續強化“臺商之家、政企之橋”的平臺優勢,繼續發揮服務企業、團結企業、帶動企業的作用,凝聚帶動更多臺商臺企生根東莞、情係東莞、紮根東莞,在推動莞臺經濟交流合作中作出更大的貢獻。(東莞市委臺港澳辦供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