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天津市各區臺辦負責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持續推動津臺交流合作、融合發展走深走實

2022-10-21 16: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21日訊 連日來,二十大報告在天津市對臺系統引發熱烈反響。各區臺辦負責人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政治擔當,持續推動津臺交流合作、融合發展走深走實,為推進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濱海新區臺辦主任杜春橋表示,作為基層對臺幹部,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認識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強化守正創新,圍繞助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借助津臺交流合作不斷取得重要成果的勢能,深挖特色資源,優化載體平臺,服務台胞臺企,努力在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中彰顯濱城之為;進一步強化能力素質,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擔當作為的勁頭,充分展現對臺幹部“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良好風貌。

  和平區臺辦主任趙強説,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反對“臺獨”分裂行徑,繼續深化區臺交流合作,落實落細同等待遇,關心關愛在區臺胞臺青臺生學習、工作、生活情況,服務台企高品質發展,攜手臺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同心推動民族復興,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貢獻和平力量。

  河東區臺辦主任劉明長表示,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懷和“成功必定有我”的擔當,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對臺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堅定不移深化津臺全方位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堅定不移強化反“獨”促統,做好臺灣人民工作,壯大臺灣愛國統一力量,推動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在津沽大地走深走實。

  南開區臺辦主任曹瑞傑表示,作為對臺系統黨員幹部,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將第一時間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對臺各項工作中,按照“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要求,充分發揮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天津天后宮的重要作用,依託南開特色文化資源優勢,持續推動津臺交流合作、融合發展走深走實,全心全意為臺胞臺企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增進同胞親情福祉,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貢獻南開力量。

  西青區臺辦主任安玉靜稱,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增強做好對臺工作的光榮感使命感責任感,聯繫團結區內臺灣同胞,凝聚臺胞支援愛國統一、堅持反“獨”促統的思想共識,深化區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和各領域融合發展,努力開創西青對臺工作發展新局面。

  武清區臺辦主任楊來增表示,作為一名對臺工作者,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扛起對臺工作的重要政治責任,在強化臺胞思想政治引領上下苦功,在落實惠臺政策、服務台胞臺企上見成效,在堅決反對“臺獨”分裂行徑上顯擔當,多謀增進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強交流合作之事,多為促進心靈契合之舉,為攜手共促祖國統一大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武清力量。(編輯/郭碧娟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