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省臺辦主任羅治平鼓勵在川臺企參與到“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中來

2022-09-30 14: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與成都市臺協負責人及在蓉臺企臺商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9月30日訊 9月28日,四川省臺辦主任羅治平率隊走訪調研在蓉臺資企業,圍繞臺企在疫情後復工復産、深化川臺經貿合作和第四季度“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等內容與成都市臺協負責人及在蓉臺企臺商代表進行座談交流,鼓勵企業參與到第四季度“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中來。

  羅治平在座談會上表示,近段時間,四川先後遭遇高溫乾旱、疫情反彈、地震災害。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川臺胞臺商與全省人民一道,同舟共濟、眾志成城,攜手抗疫、生産自救,捐款捐物、馳援災區,充分展現了心手相連、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充分體現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手足情深的骨肉親情。

  他強調,四川省委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指示精神,作出“決戰四季度、大幹一百天”決策部署,四川“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的衝鋒號角已吹響。在川臺商臺企應搶抓新一輪四川發展機遇,在全面有序復工復産情況下,穩定實現今年經濟建設目標。

  他表示,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我們也將迎來“川臺開啟交流35週年”,希望臺商臺企堅定在川發展信心,加速建圈強鏈,推動項目招引促建,共同為四川經濟建設貢獻力量。

  他要求,各級臺辦要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暢通交流渠道,關心臺胞發展,助企紓困,以強烈責任感和使命感,為促進川臺經濟合作創造良好安全環境,讓臺商臺企在四川有更多的獲得感、參與感和幸福感。

  成都市臺協會長高錦樂代表臺商臺企發言時表示,今年以來,四川出現高溫限電、疫情反覆等嚴峻挑戰,臺商臺企正常生産生活受到一定影響。在各級臺辦的高度重視和合力協助下,相關惠臺惠企和助企紓困政策得到有效落實,最大程度保障了臺胞生活、減小了經濟損失,他代表在蓉臺胞臺企表示衷心感謝。“我們將當好主人翁,發揮自身優勢,挖掘川臺資源,積極推動兩地經貿合作,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讓更多的臺商朋友來川投資興業,實現互惠共贏,為促進川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