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錫臺胞臺屬參加親子活動 遇見錫山好“豐”景

2022-09-27 14: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無錫市錫山區臺辦)

  台灣網9月27日訊 風清露冷秋期半,人間處處豐收忙。近日,無錫市錫山區組織近50位臺胞臺屬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遇見錫山好‘豐’景”親子活動,看錫山新農村建設,賞秋日豐收美景。

  嚴家橋古鎮是江蘇省政府批准的第4批省級歷史文化名村,在嚴家橋界州村,大家跟著講解員,靜靜地聆聽她昔日的輝煌——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無錫著名的米碼頭、布碼頭、書碼頭和藥碼頭,是錫劇的發源地、無錫望族唐氏發跡之地。仰望高大古樸的糧倉,駐足河邊石板鋪就的碼頭,大家尋找著歷史的痕跡,感受著歷史的足音。

  清澈的河道,寧靜的村落,別致的民宿,樹蔭下的早茶,使大家得到全身心的放鬆;徜徉在稻香公園的田間地頭,流連在明媚絢爛的花海棧道,大家發出由衷的感嘆“這就是嚮往的生活啊!”

  來到錫山臺灣農民創業園,在太湖水稻示範園剛下車,撲面而來的就是淡淡的稻香,遠處傳來“轟隆隆……”的機械作業聲,原來今年的第一批早稻正好開鐮,循聲望去,數臺收割機正在作業,伴隨著陣陣轟鳴聲,一排排水稻源源不斷地捲入收割機,割稻、脫粒、裝車一氣呵成。

  走上稻田中央設置的觀景臺,由近及遠眺望,成片成片的稻田相連,早稻和晚稻各自泛著深深淺淺的黃色和綠色,看著眼前連綿的稻浪,大家都忍不住拿起手機,將眼前大自然的饋贈定格成秋日裏最美的風景畫。

  隨後,大家依次參觀了無錫現代農業展示館、無錫哈勃生物種業研究院有限公司、無錫迪茉得生物種業科技有限公司、漫田儂語天空農場、青萱SunEco花生活館等特色場館和園區企業,了解農耕文化、高科技農業、種子培育、溫室植物種植、陽臺種植、室內綠植養護等各種知識,大家紛紛感嘆農業領域就是一片博大浩瀚的知識海洋。

  參加活動的臺胞臺屬們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們遇見了這麼多錫山美景,原來錫山有這麼多好地方,國慶倡導就地過節,等假期再來打卡,深度感受一下錫山好“豐”景!(台灣網、無錫市錫山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